今天是我當學生時的最後一個畢業典禮,

我卻缺席了。

從停課到昨天為止,

我考慮了許久,

到底該不該回學校參加畢典,

一方面很想很想回去,

再見見同學們,

但是,

一方面因為公衛修了學妹班的課,

以致於畢業証書要延到七月才拿得到,

所以,我尷尬了。


但是,本來已經答應阿姐要去的,

結果,這二、三天的連日豪大雨,

害得我老媽不是很願意我早上五、六點坐車到學校,

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知道今天去拿不到那張紙。

所以,後來昨天終於因為天氣問題決定不去了。


沒想到,

天氣果然是調皮的小孩,

今天的天氣並沒有想像的糟啊!

算了,也來不及了。

害得我也沒機會在現場看到許仁杰的演唱,

太可惜啦!!


重點不是聽不聽得到歌啦!

重點是…沒辦法再和同學們好好的相聚在一起,

覺得有點小可惜,

雖然在班上要好的同學只有幾個,

誰叫我是個超級慢熟的人。

可是,總覺得沒去參加會是我人生的一個小小小小小遺憾吧!

因為畢典,

我也沒辦法跟華迷朋友上台北小聚會一下,

誰叫本來我已經決定去畢典的,

結果,這下子二頭空啊




今天過後,

學生生涯從此畫下美好的句點。


在討厭當學生要讀書、考試、趕報告時,

沒想到才剛畢業幾天,

就開始懷念起學生的單純。


現在似乎要背上許多的責任,

對自己的責任,

對工作的責任,

對賺錢的責任,

對還債的責任,

對照顧家人的責任,

現在肩上的重擔越來越重了,

真的很害怕自己無法承擔未來的這些重擔,

是否可以應付社會上的種種問題,

現在開始害怕、擔心、徬徨了。


不過,總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。



朋友們~~

未來的我們都希望前途一片光明,

願我們都能好好的為自己的未來打拼。

希望你們不會忘記在二技裡有個小小的"表妹"唷!!

我也會記得在二技裡,

你們對我的照顧。


大家一起加油了!!!



希望有機會還要聚一聚喔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nnyceng 的頭像
    fannyceng

    fannyceng

    fannyc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